要離開了,東南亞。
這趟旅程的第一場也即將落幕,從一個工程師變成一個行者,一樣過著席不暇暖,四處奔波的日子,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確實比較有”活著”的感覺。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海洋、天空、雲、戶外、大自然和水


「到底是每天都只是在重複某一天,還是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
這句話不斷出現在我腦裡,或許這些日子苦了點,但我卻能清晰地記住每日每夜的點點滴滴。想起以前的日子,除了片斷,然後就是記不清的日期轉眼就一年一年過去了。
.
.
從越南胡志明市出發到吉隆坡,經過了應該有20個城市吧,臉書的好友也提升了幾十個,但不久前有人問我,覺得“這旅途上認識到朋友”這件事情有意義嗎?有好處嗎?我覺得沒有壞處,但也確實談不上什麼意義。但人是群聚的動物,有時候身旁沒有人可以說話是很無聊沒錯,或許沒什麼意義,但是可以消解百無聊賴的日子也不壞。
.
抵達胡志明市的第一晚,也是整個旅程的第一天,我很徬徨也很期待,背著背包,謹慎地保護著我的財產。還記得一直到河內之前,我幾乎只穿牛仔褲,然後錢放在暗袋,不敢用腰包或是其他看得到的袋子,整日惴惴不安,一直到河內我才真正的感覺到我已經出來兩週了,才真敢換上運動褲掛上腰包上街走。
.
記得第一次陸路過海關,我全身冒汗的填寫完入境單,第一次被要賄賂,第一次搭乘超過12小時的夜班巴士,很多的第一次不斷地被刷新,事實上前三次陸路過關我都是汗流滿面的過。在入境柬埔寨時甚至心裡有了“絕對不在陸路過關了“的打算,這實在太危險了,但是後來也還是一直這麼做了。
.
.
一路上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少部分的人加了臉書,甚至有的只說了幾句話就跟我要臉書的,也很莫名其妙。不過有趣的是,我看見了世界各地的人,不同國家,不同語言及不同文化,也不在單單用膚色膚淺的區分這世界了。
.
遇到很多已經遊走世界N年的背包客,他們樂此不疲,顯然我跟他們不同路了。雖然我很享受旅行的過程,不過我也很懷念以前每天跟同事or朋友打屁不做事的日子。就像當兵的時候總是數著剩下多少日子,有時候我也是想著剩多久我就可以回台灣了。當然,在這剩下的日子裡,我還是希望能多去一些地方。雖然我不是很贊同把握當下這個想法,但既然我正處在當下,我就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