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吉隆坡〉麻六甲〉怡保

23天的相處,小雅的旅途到了終點,也即將從我的故事退場。前前後後加起來,她也已經離開中國兩個月了,想家了就決定回去。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表格、室內和食物


與她的相處讓我旅途歡樂許多,除了她是個正妹外,中國獨有的腔調每每讓我想笑,不過反過來她也會笑我的台灣腔。作為我第一個長途旅行的夥伴,我很開心那個人是她。
.
在泰國的第一次相遇,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多話也很有主見的一個人。每次我開她玩笑,她都能正面迎擊且不失風度。後來聽說她跟她的夥伴因為想法有不同而拆夥,其實我早就大概預料到了。
.
像她這樣有想法的人,在團體中多半是扮演決策者的角色,我心裡想著她肯定是想去哪裡,然後夥伴不去才會拆夥。
.
「唉唷,你們怎麼分開了?是不是想去的地方不一樣呀?」
.
「不是阿,他們到了景點門口嫌門票貴,然後就走了,最後什麼景點也沒逛到。今天突然決定不去緬甸,但是我們不就是為了去緬甸才一起走的嗎?」
.
聽她說著夥伴的事情,我還想著等我回到曼谷可以看看他們的狀況,結果我到的前一晚她夥伴就搬走了。
.
事情發生的突然,她一時失去了去緬甸的勇氣,我陪著她到緬甸大使館看看有沒有也剛好要去的華人,無奈過去的不是泰國人就是老外。想想乾脆找她一起去馬來西亞吧!
.
曾經我也想過會不會一走就是一個月以上,有個伴我覺得也不錯。這過程我忘記了計算時間,只沉浸在三人的旅途上。然後有一天她說她想回家了,這才發現時間是飛速的,對阿,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過了三周。
.
送她走的那天,黃大姐、梅子還有我一起到巴士站陪她,等著巴士的到來。車來了,我們說著珍重再見,雖然我知道很可能不會再見面,但內心卻有那麼一點希望未來某天會在相遇。她沒有選擇一個靠窗可以看見我們的座位,最後的一眼就是目送她踏上車階往車裡面走去。門關上,引擎發動,巴士在僕僕塵埃中遠去。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正在吃東西、坐下和食物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