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吉隆坡〉麻六甲〉怡保

隨著小雅離去,梅子也就多待一天而已。梅子是我們在怡保碰到的女孩,長得非常清新,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裊裊婷婷,風姿嫣然。沒有小雅那樣的女子力,嬌小的她無論在誰眼裡都很有吸引力。來馬來西亞的目的一個是學潛水,另一個則是療情傷。
.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在怡保青旅裡,她住雙人房;在吉隆坡,她住酒店,明顯與我們不同。
.
她提早我們一天回到吉隆坡,那天晚上她急急忙忙發訊息給小雅要錢。
.
「雅姊,你們明天幾點到吉隆坡呀?」
.
「晚上才到,怎麼了嗎?」
.
「可以跟你借點錢嗎?」
.
「可以啊,你怎麼就沒錢了呢?」
.
「……我的卡被吃了……」
.
原來是她的信用卡被提款機吃了。
.
然後等我們抵達吉隆坡後卻發現聯絡不到她,原來她手機泡水了……
.
有的人很迷糊,梅子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她其實也很厲害,一個人這樣跑到東南亞玩,聽說她學穆斯林打扮,帶個頭巾在街上逛,結果被一個穆斯林大媽糾正戴法錯誤。
.
那個大媽整個以為她也是穆斯林,還花時間教她如何戴好頭巾。
.
「你媽媽沒有教你怎麼戴嗎?這樣阿拉會生氣唷!」大媽拿著別針邊幫她重新戴邊碎念著。
.
.
小雅走的前一天,她買了支新手機,才用一天就覺得不滿意。隔天送走小雅後,她嘟嚷著說要重新買一支,於是我陪她到二手市場晃晃。她在地攤貨看上一支Samsung 不知道什麼型號的,竟然就把剛買的拿去交換了。
.
地攤主看著她的手機,眼睛炯炯有神的說著:「如果你用這支換,恩……我可以不收妳其他費用……要換嗎?」
.
梅子聽完可能覺得還不錯:「你會送我充電線嗎?」
.
「恩……本來都是要另外買的,不過我可以免費送你。」
.
這看似很公平的交易其實背後深藏陷阱。梅子獻出了她的新手機(才買一兩天) ,地攤主則是出清了一隻不知道放多久的手機,我彷彿可以看到交易的瞬間地攤主微微顫抖的雙手。
.
不得不說她還是有點頭腦,拿過手機後立即確認電量,恩,99%的電量。
.
我們換完手機,轉身離開,背後響起打包整理的聲音……
於是悲哀的事情來了,剛拿到的手機電量從96%不到半小時就只剩下5%,拿出充電線發現根本充不了,就這樣看著手機電量歸零。
.
等我們趕回市場,地攤早已不在。
.
樂觀的她其實也沒有太多難過,一樣揪著我去買紀念品。我看著她沒有節制的購買,突然想到她應該沒有馬幣才對,提醒了她,她才恍然大悟的發現自己沒錢。最後我先幫她墊了那筆錢,等到換了錢再還我。
.
整體來看,她真的是很樂觀的一個人,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跟她相處自然也就輕鬆許多。對了,其實她年紀才23歲左右,當時的我在幹嘛?喔!我還在台科大的實驗室裡面可能看著動漫或是打打遊戲,然後對未來還是那種先畢業再說的心態。
.
.
隔天早上,我和黃大姐陪她到巴士站,一樣的巴士,一樣的場景,連續兩天,我的小心臟真有點受不了。
祝梅子鵬程萬里。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