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

夜晚的檳城像極了七八十年代的中國風,穿插幾幢英式建築幾撮金髮碧眼,當地人都去哪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汽車和戶外


.
下了火車,抵達檳城的火車站已經晚上九點多。我們要去的檳城需要渡海,所以我們往碼頭走,每遇到一個工作人員就問一次位置。有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搭船只能使用馬來幣,可我們完全沒有,聽說巴士站可以換,我們就去巴士站,我們用十泰銖換一馬幣,完全不知道這個匯率好不好(後來發現其實只要8.5泰銖就夠了),總之我們換了五十元馬幣。我們拿著領錢再去找剛剛碼頭的人員,繳了錢,上船。
.
船上隨處可見老鼠在船頂爬行,這免費的乘客還大肆隨意走動,可我不能跟大姐還有小雅說,畢竟大多數女生都不能接受這種東西,看了會尖叫。
.
大概航行十分鐘左右就抵達檳城喬治市港口。下了港口,我們往便宜的旅館走,一路上看到很多老外坐在路上的小攤販喝酒聊天,幾乎沒有當地人。天空關了燈,但是喧囂點亮了街角,老外配洋房沒有違和感。我們過了很多街道,到了隔天早上才知道,我們經過了印度區跟華人區,但是晚上幾乎都沒有看到印度人就是。
.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


我們想找的旅館很難找,沒有招牌,只有在兩間房子中間的樓梯鐵門上貼著一張紙:某某旅館請往樓梯走。員工是印度人。我跟印度人詢問價錢時,好幾次我真的聽不懂他說啥,不過最後還是殺價成功了,我們住了四人房,一人只要20馬幣。不過WiFi 必須到隔壁街的旅館借用,為了補償沒有網路,我們得到了早餐,也是不錯。
.
這旅館才開張一周,很多東西都沒有,房間裡沒床單,沒棉被跟枕頭,他們從一個很大的黑色半透明袋子慢慢拿出給我們。整層樓只住了幾個印度人跟兩個洋人。晚上十二點我們出門買水,街上依然熱鬧。
.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在古城區繞繞,這邊除了可以使用中文還可以講台語,因為這邊很多潮州人移民過來,潮州話跟台語有點像,所以可以溝通。
.
我們一早先到小印度區換錢,發現換匯所都沒有提供匯率,必須直接談,這感覺來到了黑市,根據我們換多少來調整匯率。後來發現有印度人的地方都可以這樣談。
.
為了幫大姐買從吉隆坡飛尼泊爾的機票,我們走進一間旅行社,裡面坐著一個印度人。我們說明來意後,他也很ok說可以幫我們。就在機票訂好後在螢幕上秀給我看時,我看了下,趕緊攔住大姐付錢,上面登機人的名字拼錯了。
.
「不好意思,你名字拼錯了,可以改一下嗎?」
.
「呃……不用改,錯的也是可以搭飛機。」
.
「我沒聽過錯了還可以搭飛機,請你幫我更改。」
.
「沒辦法更改的,已經訂了。」
.
「那我們不買了。」
.
「不可以這樣啊!你們說要買的我才訂票的,怎麼可以反悔。」
.
「護照都給你了,你名字打錯是你的責任,為什麼我們要買有問題的機票!」
.
「總之你必須付錢,否則你不能走。」
.
「你憑什麼限制我們自由,你如果不能改,我們就走了。」
.
我們半認真的作勢要向外面走,印度人趕緊攔住我們:
.
「等等……我老闆……也許可以改。」
.
他說他的老闆可以幫我們改名字,請我們等一下。當然,是臉很臭的說著。
.
.
沒多久另一個印度人出現,結果竟然是一股勁的解釋即使名字錯了也可以搭乘。這印度人有病啊?!
.
「如果是我給的名字有錯導致的,就是我們的責任,但是這是你的員工出錯,我為什麼要買一張有問題的機票。」我超級不耐煩的跟他理論著,老闆也很不開心的跟我說話。
.
「好……如果你真的要改,我可以去航空公司改,但是你們要等三個小時,你們願意等嗎?」
.
印度老闆一副我們時間不太夠可能會屈服的嘴臉,我內心冷冷一笑:
.
「三小時可以啊,我們去附近逛逛回來,要是三小時沒改好,我們就走不買了。」
.
「那……可以先付訂金嗎?」像是洩了氣的球一樣,突然感覺老闆整個人都變小了許多。
.
「不行,我怎麼知道你們會不會收了訂金就不做事了。」
.
印度老闆黯黯的往門走去,丟下一句「三小時後記得回來」就開著車往航空公司辦公室去。此時排在我們後面的客人已有四五個,我們往外邊走去,等著三小時後回來。
三小時左右我們回到旅行社,老闆與員工都已經在了,看到我們回來,老闆臉上出現笑容,把機票展示在螢幕上給我們看,我們很愉快的準備付錢:
.
「可以印一張給我們嗎?然後再把資料寄給我們。」
.
「印出來要加錢,郵件也要加錢。」老闆笑笑的說著。
.
「什麼?!你也太幽默了吧!這不是基本要給的嗎?怎麼還收錢呢?」
.
老闆表示這裡的作法就是這樣,所幸費用也不高,我們就加了一點錢付了。拿到了機票就等著日子到來。
.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時間還很多,我們搭了公車到海邊,這邊的海灘比甲米的好,相對起來乾淨多了,有人騎水上摩托車,有的玩拖曳傘還有香蕉船。本來我們想在海灘等到日落 但冷不防的就下雨了,我們只好搭車回市區。在旅館附近吃了晚餐,結束一天的行程,明天我們就要直奔吉隆坡了。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