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滿都

泥濘,髒亂,空蕩蕩,這是我剛到尼泊爾的第一印象。在《深夜特急》書裡作者曾說過:「對來自西方的旅客來說,加德滿都更是地之盡頭。」然而如果這就是盡頭,那我希望我永遠在路上。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在走路和戶外


飛機降落在加德滿都機場,從窗戶看可感到一種破舊感,一堆地方仍然在施工,隨處可見鷹架搭建在機場內。
.
尼泊爾落地簽要40美金,因為不承認台灣,所以簽證將會貼在另一張紙上,這不是我第一次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在寮國時就是這樣。ㄧ出機場馬上就有一堆宰客司機前來搭訕我們,經驗豐富的我換了錢後便開始殺價,價格從700盧比殺到450盧比,長佑在旁邊驚訝的看著,怎麼我變了一個樣了。
.
.
市區裡塵土飛楊,烏煙瘴氣,景色都是土灰色。沒有柏油路,只有泥濘,坑吧坑吧,每一步都像是要吃了鞋子一樣。路上機車族呼嘯而過,汽車、機車跟人爭道,必須隨時注意後來方或前方的來車,這不像聖地,像第三世界落後的國家。我可能已經失去了好感。
.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我們在背包客密集的Thamel街住了一間很便宜的旅館,三人房才8美元,有熱水,不過水龍頭的水泛黃,可能摻了泥土。浴室蓮蓬頭早已沒有分流的蓋子,就像拿著水管一樣使用。馬桶邊上生鏽的嚴重,店家故意選用深色的馬桶蓋以遮蓋鏽斑。房間唯一的對外窗打開竟然可以看到隔壁大樓的客廳,當我們打開發現對面的人轉頭看向我們,立即把窗戶關上。我們決定只住一晚就搬到更好的旅館。
.
路上經過一間貌似賣著小籠包的店,我們便點了一份,這裡小籠包叫做momo,一份大約70盧比,由於老板不會英文,鄰座的客人就幫我們翻譯,翻譯完便要求與我們合照,我們也開心的答應了。
.
新的世界,新的生活,旅行的第二階段開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