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 》芽莊 》會安 》峴港 》順化 》榮市 》河靜 》河內

 

二十個小時的車程,這肯定是我這輩子坐過最久的車子。

巴士停在邊境一個小時遲遲不動,車上的老外大概有十來個,不斷地大聲說話,他們本來也都互不認識,但因為都是白人,所以也就走得比較近。

好不容易等到海關人員開始上班我們才被叫下車。本來我以為過海關是自己拿著護照走過去辦理出境,聽說這裡的海關人員會索取一美元的小費,我還想著不打算給,沒想到我們的護照一本一本的被司機收走,收護照的同時還被要求繳一美元,這樣到底算不算勒索?

.

下車後往海關辦公室去拿回自己的護照,我覺得根本就可以自己拿著護照過來辦理,很有可能是海關跟司機串通好了分贓。

出了越南來到寮國,填寫完落地簽單子後就一直在等待。老外們聚集在一起,我則是一個人坐在地上等候。寮國簽證的費用是35美元,但由於寮國不承認台灣,所以我們的簽證是貼在另外一張紙上,而這張紙必須額外付5美元。我是很不樂意的,但是發現加拿大必須支付42美元後心裡就比較平衡了。

等的時間久了,我便把海關周圍看了一遍。不論是越南還是寮國都非常的破舊, 辦公室小的完全不像政府的單位,很像電影裡走私毒品的時候會經過的關口,或是像某個黑道集團的入口。我四處張望,這邊除了山還是山,很荒涼,就是個不毛之地。寮國關外,就一個電線桿上面插著越南跟寮國的國旗。

.

等我回到辦公室時,聽到裡面傳來爭論的聲音,是一名匈牙利女孩跟海關人員在對話,似乎她沒帶現金希望可以用信用卡支付簽證費用,但海關人員不接受。

沒錢就滾回去越南!」海關人員不耐煩地對著她說,而她也開始慌張了。

「可是我沒有現金阿……而且我沒有越南簽證回不去……她轉頭看向剛剛還跟她熱絡聊著的那群人

此刻突然大家都安靜了,沒有人幫她。他們默默的繳了錢拿回護照離開,她則是站在一旁啜泣著。

『剛剛不是很熟嗎她們?怎麼談到錢就變陌生人了。』

輪到我付錢時,我向海關人員說:

「我幫她付吧。」

匈牙利女孩與海關人員睜大了眼看著我

「你確定嗎?她可能不會還你喔。」女孩聽到趕緊對我說「拜託!我會還你的。」海關人員似乎不樂意我幫她付,但也沒辦法,只好恨恨地收下我的錢。

「真的是太謝謝你了!我等下領了錢就還你。」她開心的拿回護照走回巴士,讓我驚訝的是她竟然立刻跟那群拋棄她的老外們又聊起來。真是令人不解。

.

抵達永珍後,我跟匈牙利女孩還有幾名老外一同搭車到市區,她領了錢就立刻還給我,然後還擁抱了我,此後很多朋友一直為我沒向她要臉書帳號而可惜,其實要與不要有什麼差別,我幫她不過是想打臉那些老外罷了。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