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珍 》龍坡邦

 

「我要一張去永珍的票。」

「夜班車嗎?」

「不,我想想還是搭明天一早的好了,我想看看風景。」

「那……你還會回來嗎?」

「嗯……回來這裡嗎?還是指寮國?」她沒有說話,用手指比了地上。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聳聳肩:

「我也不知道!」

 

Noi是我在龍坡邦住的青旅唯一負責人,這邊所有的事情都找她,而她只是一個20歲的小妹妹。

在寮國我遇到很多朋友,有不同的國籍,不同的年齡,也是我難得一個地方待這麼久的時間,龍坡邦就是這樣。

本來的計畫是兩天一夜,入住的那天,在櫃檯旁一個老頭向我搭話:

「你是台灣還是中國?」

「嗯……我是台灣人,不過大哥你這樣問不太好,中國人會不高興的。」他哈哈一笑,說他不管這麼多。

他是一個退休人士,新加波人,在龍坡邦等待泰國簽證準備去偏鄉當志工。我們住在同一個房間,也因為語言上沒有隔閡,我們變熟了,他要我稱呼他Fhu

人生有許多閱歷要靠自己填上,在旅館的大廳裏看著遊客來來去去,有騎車或騎腳踏車,也有豪華堅持只搭計程車的,不論哪一種都是一個方式。

在朋友的文章裡看到“旅行的看不起旅游的,旅游的看不起代購的,代購看不起窮遊的,窮游看不起騎車徒步的,然后徒步大神看不起所有的!”這句話讀起來很順口,其實也暗暗帶出旅者的天然傲!

身為一個初學者,我自然驕傲不起來,跟著前人的腳步走讓我安心不少,聽著Fhu訴說他的人生閱歷,每天就到湄公河旁的酒吧喝著Laos Beer,一晃眼我就待六天了。

 

本來跟Noi沒有很熟,隨著幾天的相處,我從吃外食變成她煮給我吃。為了回饋她的免費晚餐,我也開始在櫃台幫忙招呼客人。她真的忙不過來,在網路急著招募換宿的人。

「你要不要留下來……當我在享用她剛做好的早餐時,她突然對我說。

「恩——如果每天都吃的到這些,我真的會考慮喔!」

Noi開心的聲音都高了八度:「那你留下來,我每天做給你吃。」

我一直以為她是開開玩笑,我也每次都嘻笑的回她。

 

在我入住的第四天早上,突然聽到大廳響起老外的咆嘯聲,我跟Fhu都好奇地往外一探究竟。

一名金髮老外對著站在櫃台後方正忙著做早餐的Noi大聲說話,似乎是對於退房時繳交房費有些意見。

「為什麼你用的匯率這麼差?」老外一臉憤怒的對著Noi,她似乎被老外猙獰的表情給嚇著了。

「我們……匯率一直是固定的……

「但是這幾天匯率很低阿,憑甚麼要我用這麼差的匯率給你。」

「那……你可以去外面換錢再回來付阿……

「我要趕巴士沒空去換,你給我好一點的匯率,快點!」

「抱……抱歉……幾乎可以聽到老外爆筋理智線斷掉的聲音了。

「啪!」的一聲,一堆Noi找回給他的基普(寮國使用貨幣)重重的砸在桌上。F**K!我不要你找的錢。」

當下,沒有猶豫也沒有遲疑,我直接走向前,整理好老外灑落在桌上的錢然後交給NoiNoi你把他給的小費收好吧。」

老外無言地看著我們。

我則微笑的回了他:「還有其他事情嗎?」

吃悶虧的他一言不和的轉身就閃,幾天後在Booking.com的評分裡出現了2.0分的低分,為此我還向Noi道歉,不過他沒有怪我就是了。

 

安靜的大廳響起周杰倫的歌曲:「哼哼哈兮!快使用雙節……自從我開始進入櫃台後,大廳不時會放出台灣流行歌曲。

配著音樂,我們坐在大廳吃著晚餐,Fhu笑問她未來有什麼計畫,她指著我:「我要嫁給他!」

這已經是她第二次這樣說了,我想著該不會是認真的吧?一時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好微笑帶過。

離開的那天,她為了我辦了一個Line帳號,我成為她唯一的Line友。大廳再次響起台灣的音樂,是我特地找給她的 林強的“向前走” 。

「那……你還會回來嗎?」

「嗯!會的!」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寮國 龍坡邦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