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

 

柬埔寨金邊中央市場附近的酒吧街,當你經過時,兩旁穿著豔麗的酒吧小姐會不斷地呼喚你,當然,她們也不是隨便什麼人經過都勾,她們會挑,看起來有錢的,穿著打扮不錯的,最慘最慘至少也要看得順眼,我沒想過入她們眼內,可偏偏就被挑中了。

我與前同事小B穿梭在金邊街頭,在我出發前就與他約好一同遊吳哥窟,所以我在金邊住了幾天等他到來。來的第一天我帶他四處逛逛。聽說金邊是老外的天堂,很多已白了髮的老外在酒吧街像是遊蕩,然後那個叫的最來勁的小姐將有機會得到他們的青睞。

 

那晚,我們也在那條街上,當然不會期待有人對我們招手。結果就在一台暴衝的車從我身後開過來的同時,出現一隻手拉住了我把我拉向旁邊,我抬頭一看是個小姐,身高跟我差不多,穿著靚麗,長輩呼之欲出。

「你沒事吧?」

「沒事,謝謝妳啊!」

我轉身要走,她卻仍拉著我手,「你要不要進酒吧喝一杯呀?」真沒想到我也有被約的可能,不過我並不打算花多餘的錢在這些非必要的地方上,「抱歉,我已經喝醉了,想回家了。」「那你有沒有電話之類的呢?」她把手機拿出來並指著那些孰悉的APP像是 LINE 、臉書還是微信之類的,最後我留了LINE帳號,我們就回旅館了。

隔天晚上,她突然傳來訊息說要約我,我心想這會是騙局嗎?但是轉念一想出國不就是為了體驗不同生活嗎?!於是我跟小B知會一聲:

「幹麻……?要借房間是嗎?我可以自已出去走走沒關係啦。」B不懷好意地笑著。

「不是啦!昨天那個女的約我,我出去一下,如果太久沒回來,記得出來找我啊!」

 

我拿好錢,心想絕不能被拉進酒吧裡!當我下樓時她已經在大廳等著了,大廳裡的老外估計沒想到她找的是我。我們沿著河岸走著,我問了很多關於她們那個行業的事情,問她們是不是都比較喜歡老外呢?答案跟我想的一樣,但她後面補充了一句,她比較喜歡亞洲人。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酒吧街,她帶我看了他們的工作環境,我們在酒吧外的小桌子坐下,我說不喝酒,於是她點了兩杯可樂,我確定可樂是全新未開過才安心喝下。

她跟我說了很多她自已的事。有著煙嗓的她,這些內容聽起來格外真實(不知真假),但其實她年紀也才21(也不能確定真偽)

「你還會在金邊待多久呢?」

「明天早上我就離開了,我們要去暹粒。」

「那你還會回來嗎?」我心想怎麼每個都喜歡問我這個。「不知道阿,這種事情很難說的,也許會也許不會。」

「你如果回來就把我帶走吧。」

「為什麼要帶走,你不喜歡這裡嗎?」

「恩……不喜歡,我覺得待在這裡一點希望都沒有。」

「你會遇到希望的……我相信。」

她拿出錢把可樂的費用給付了,「不用的,我付就好,因為你是我的客人。」這句話讓我啼笑皆非,她的工作不就是讓她的客人掏錢嗎?結果反而是我讓她請了。本來對她的印象還處在她想騙我的感覺上,現在到覺得她可能是累了找個人聊天吧!她把我送回旅館才離去,「你如果回來就把我帶走吧。」她重覆說著這句話,看來她是真的很想離開這裡。

隔天一早,我收捨著行李,突然一通視訊電話打來,是她,電話響了幾十秒,我想了想,拿起手機,按下拒絕鍵,跟著小B搭上往暹粒的巴士。 

對了,她的名字叫Pich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