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 》暹粒

 

為了省錢,我從原來的旅館搬去另一間只要5美元一天的旅館,一樣是混合房,睡我上鋪的是一位俄羅斯女孩。她看起來安安靜靜的,跟其他房客也沒有什麼互動,我想老外也有內向的吧。

房間裡有一位陝西大哥,一邊耳朵聽不見,導致他說話的聲音特別大,其他房客紛紛向我呼救,可惜的是我向他們解釋了原因也沒有因此得到諒解。

老外持續的抱怨,私底下討論著要換房。我個人覺得住青旅本來就得包容其他室友,如果真的不喜歡室友,其實就應該去住單人房。

白天我們倆就在市區逛逛,也順便介紹給他我在這邊認識的幾位朋友。有時候不得不說,中國人畢竟同語言,聊起來還是比老外方便許多。

.

透過跟她的聊天讓我知道了一件趣事,就是他們中國人對於我們稱呼他們中國或是大陸或是內地時會有不同的感覺:

「ㄟ,大哥,我如果說你們中國跟你們大陸,你聽到分別會有什麼感覺呀?」

「哎呀這個啊,你說中國嘛……感覺好像我們不是在同一個國家裡,你說大陸我就覺得好像我們是同一國的。」

後來我仔細的觀察那些中國朋友跟我的對話,果然他們都稱自己的國家為大陸,都說我們大陸怎樣怎樣。這個問題我一路上問了不少中國人,答案大同小異。

晚上回到旅館,我在旅館樓下的Bar看見我上鋪的俄羅斯女孩跟一位老外在聊天,沒多久他們倆一同上來房間,那位老外是新住戶,剛搬進來。他們即便回了房仍然談話著,陝西大哥重聽沒感覺,我則是在他們的吵雜聲中進入夢鄉。

.

陽光照進房內,鳥兒的鳴叫聲把我給吵醒。我賴著床沒有起身,滑著手機看看朋友們的近況。床微微一晃,我想是上鋪的俄羅斯女孩醒了,一隻腳伸下找著樓梯,兩隻腳踩著梯子往下爬,一蹬,下來的不是女孩,是昨天剛搬進來的老外。床再次搖晃,新的一隻腳出現在樓梯,是纖細白皙的,一蹬,白裡透紅的肌膚令我驚嘆,不,更令我驚訝的是她只圍了一條浴巾。天啊!我昨晚錯過了啥……

 

 

旅遊途中~拍照對我是次要的~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o 人在江湖飄  環遊世界o

https://www.facebook.com/s2121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柬埔寨 做愛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