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路人生 ( cruel& unusual)
一部去年上映的電影,在看完後也稍微的看了一下網評, 而我對這部電影的第一感想 則是 如果終須一死 那麼死法便是毫無畏懼了
作為 一個 已知死後結果的人來說 當然對死就沒有甚麼疑慮了 但是 他 (Edger) 到了最後一刻 仍然選擇了相對較好的死法
他知道了妻子的秘密 知道小孩的憤努 也知道自己盲目的愛 所以保全了妻子 讓自己無限的回去 而我好奇的想知道 自殺後的他 門後的劇情是??
是導演留給我們想像 還是 不合邏輯的故事 必須適時地停在某個有意義的時刻
我自己覺得 這是一部不錯的好片 當然好不好 有更專業的眼光去評審 不過 沒有甚麼高潮 卻也是一個特點
其實劇情是不是 早已經被猜到? 但是要表達的結果可能意想不到 恩恩 我沒想到地下室裡面那上方的門是通往他自己未知的劇情 但是如果當時兩個人都進去了
那會是誰走進誰的世界 無法假設 因為劇情不會這樣走 而這走法也只適用一次 就是最後 Doris 進到了他的世界 然後巧的是 他的世界主支是室內 她 是室外 揉後結合在一起
更玄的是 他似乎早就看到那棵樹 那棟房子 我想就是他下車後 穿過一片叢林 看到的房子 那本來是她 已經死後荒廢的屋子 卻因為他改變了他們兩個的命運 而導致 她 住在那了 這是導演客戶的讓我們發現嗎? 我感覺一開始的對話 很突如其來 但看到最後 卻又覺得原來是如此這般
最後 如果 坦然的接受死亡 就代表不害怕死亡 而可以笑著走來 這也是一種解脫 但其實沒有離開 還是在那房間裡小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